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方云翠: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2016/12/28 20:10:29 人评论

 

在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你总会看到一个熟悉而又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病房之中,为妇幼保健事业付出了辛劳汗水,用奉献和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政协委员的新形象。她就是市政协委员、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方云翠。

  自参加工作以来,方云翠始终不断钻研,丰富理论知识,参加各类培训、讲座,事无巨细,都一丝不苟,先后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科技大练兵活动先进个人”、智慧宁国手机台2015年度宁国市“十佳医生”称号。2013年带领全站女职工参加宁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并为单位争创了“巾帼文明岗”的称号。在今年的省卫计委婚检、孕检考核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

 “政协委员是一道桥梁,是一根纽带。只有做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履职为民,多奉献,才能无愧于‘委员’光荣称号。”方云翠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一些热点难点问题,2013年提出的《关于落实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企业退休职工计划生育一次性奖励》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汇报,并研究通过了兑现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企业退休职工一次性奖励事项,此项惠及民生的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优秀提案奖。她提出的《关于失独家庭养老问题》、《关于废旧电池回收,减少环境污染》、《争创文明城市,整治城市卫生死角》等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及解决。

  为了使提案反映真实情况、利于办理落实,方云翠在写提案前认真进行调查和研究,咨询多个部门单位、现场调查、上网查证,从而保证了提案的高质量、不失真。“政协委员不单是一种职务和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与责任,就必须讲真话、讲实情、献良策、敢担当,心中为了人民,坚守信仰,无私奉献,努力做到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方云翠说。(记者 刘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