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瞿国庚:民办中学的好校长

2016/12/28 10:31:00 人评论

 

       今年52岁的他从事教育工作28个春秋,担任校长15年,安徽省首届教育硕士,三津中学创办人之一,民盟盟员,政协宁国市第八、九届政协委员,他就是我市唯一民办的三津中学校长---瞿国庚。

教育的价值在于育人,育人的本质在于求真。这位正在开会布置工作的就是三津中学校长瞿国庚。学校成立于2001年,是我市唯一的民办完全中学,学校采取全寄宿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模式,目前全校共有30个班,有学生1500多名,教职员工145名。近年来普通高考、对口高考均屡创佳绩。2016年本科达线人数266人,达线率61.9%。

市政协委员、三津中学校长瞿国庚说:“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领导下,三津中学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做为政协委员我一直关注着民办教育政策及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多年来,我每年要撰写一到两件提案,为政府进行科学的决策和营造更好的民办教育政策环境摇旗呐喊。”

瞿国庚为三津中学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艰苦奋斗、磨炼成才是三津中学的校训。民办教育的价值正在凸显,三津中学的毕业生,不仅有成为清华大学硕士、中科院博士、也有成为微电子专业、武器研发等方面尖端人才,当选2015年中国英雄人物官东就是三津中学的优秀学子,更是母校的骄傲。学校先后被认定为宣城市优秀民办学校,绿色学校、中学生日常行为示范学校;党、团支部多次获先进单位称号;食堂被评为宁国市餐饮示范单位。

三津中学教师张高胜说:“三津中学自创办以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这个我们都在瞿校长的带领下,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在我们接下来的所有的教育教学,还有我们年轻(教育骨干)干部的培养,也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可以说,瞿校长是我们三津中学的一大功臣。”

三津中学坚持低收费和捐资助学,助学资金累计达140万元,已帮助许多来自偏远乡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从三津中学走出困境,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成功者。三津中学能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是超前谋划和科学管理的结果。在“办百年学校、创一流业绩”的信念支撑下,品牌战略正在加快推进。自2015年起,与宁国中学合作办学,每年招收两个“宁中班”,运用两校优势资源进行培养,让更多学子放飞梦想。

市政协委员、三津中学校长瞿国庚说:“今年我准备新撰写的提案标题为“尊重民办学校市场属性、为民办高中单独划线”这事关民办教育的招生和发展,希望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周忠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