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残健共融 不再只是个传说

2017/1/20 15:28:41 人评论

 

  

    今天,虽是寒冬腊月,但却冬日暖阳,温暖如春。
    今天,虽是个平凡的一天 ,但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
    今天,我们美丽大方,无私大爱的‘美味大姐’要去参加一个特别的会议 。 那就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美味大姐’以她坚韧的意志 博爱的精神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赞誉,被选为政协委员。政府的这一举动不仅是对大姐的认可,也是对以大姐为代表的  她身后千千万万残障朋友的接纳与包容 ……
    今日的会议安排在信访局的三楼,三楼不过区区几十个台阶,对我们正常人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可对于我们的‘美味大姐’来说,则犹如登天般艰难 。不仅人要上去  轮椅也得上去,这时我们蓝天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6个人硬是用双手抬起了轮椅。虽然只有短短几十步,但要做到协调有序,安全无误也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轮椅上还坐着我们那么可爱的‘美味大姐’ !但他(她)们做到了  为他们点赞……
    美味大姐不比我们普通人,她是一位高位截瘫 靠轮椅出行的残障人士。她不仅代表着个人 同时也代表了 ,一大批饱受人间冷暖 看尽世人眼光的残障朋友们。大会开幕时 ,唯一特别介绍了我们的新任政协委员胡益凤同志。当‘美味大姐’被缓缓推向主席台,接受鲜花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那一刻 我相信在场的我们共享一片蓝天的志愿者们都和我一样,激动不已 热泪盈眶。为美味大姐高兴的同时、也为她的付出终得认可而感动不已 。就大姐的特殊情况,政协会议的工作人员在前期也做了很多安排,考虑的也比较细致。怕长时间的久坐会给大姐带来不舒服、特意把位置安排在后排,为的就是在吃不消 坐不住的情况下可以先行离席 ,但我们的美味大姐岂是泛泛之辈啊!她不搞特殊化,一直坚持到会议结束。
     ‘美味大姐’用她的坚强乐观 ,无私奉献为我们的残障朋友争取了一片蓝天 。从最初的 ‘陪我去逛街 ’到 ‘石头义卖’再到‘残障朋友聚会’ 这一系列都是由大姐  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  爱心人士合力完成的民间活动 。官方没有参与也没有任何表示,却在政协委员评选中  推选‘美味大姐’这一特殊人士为政协委员 ,可以感觉的出政府工作的公开公平及人性化 。提高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度 ,表示出了对草根群众的关爱。
      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府的支持与重视 。对弱势群体的无障碍设施  残疾儿童受教育权 老年残障生活保障等各方面都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残健共融 共享一片蓝天 不再只是一个传说……

      全文转载自《宁国论坛》同一片蓝天版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