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言论

精制“皖南川藏线”名片

2018/11/19 8:11:40 人评论

宁国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刘 琳随着我国家庭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以及公路网络建设持续推进,自驾旅游已成为国民旅游的主要构成部分。近年来,“皖南川藏线”作为我省重要的自驾游旅游线路之一,迅速引爆全省自驾旅游市场,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100万人次和10亿元…

宁国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  

随着我国家庭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以及公路网络建设持续推进,自驾旅游已成为国民旅游的主要构成部分。近年来,“皖南川藏线”作为我省重要的自驾游旅游线路之一,迅速引爆全省自驾旅游市场,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100万人次和10亿元的市场规模,已然成为我省自驾旅游的一张“名片”。

  不过,“皖南川藏线”作为新兴的旅游业态,尚存在旅游市场与旅游环境承载力之间不对称问题,离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六要素”的高标准还有较大差距。

  为此,就加快推进“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线路发展建议如下:

  一是建立区域联动机制。“皖南川藏线”涉及3个县市区,建议在省、市层面建立区域联动机制,及时通报信息,避免造成节假日准备工作不到位,导致交通拥堵、服务难以为继。

  二是深度挖掘“皖南川藏线”沿线旅游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实现旅游产业发展与城镇建设的系统整合,立足“皖南川藏线”,把沿线乡村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自然景观等旅游资源串成“项链”,放大集聚效应,从单一景点向综合目的地转变。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旅游发展。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注重“招大引强”,积极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用林用地、环保、税收等政策支持。整合旅游招商项目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加强项目调度频率、提高帮扶效率,确保招来的项目能尽快落地。创新旅游协调参与机制,统筹当地群众、投资方等各方利益,大力推进旅游富民。

  四是增设公益性旅游基础设施,规范行业管理。加快建设加油站、通信、停车场、公厕、观景台、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加速提升服务承载能力。加强沿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高标准实施干线公路两侧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同时,还要尽快制定民宿、农家乐地方标准,加强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加强旅游综合执法。(转自江淮时报2018年11月16日A5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