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12/31 19:13:15 人评论

12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东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集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同谋跨越新篇。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

111.jpg


12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东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集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同谋跨越新篇。

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8名,实到171名,符合规定要求。

万辉宣布大会开幕。许东升致开幕词。

王普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履行职能,工作站位有高度,服务中心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凝心聚力有气度,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作为,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

王普强调,2019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转变的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一个时期宁国发展的美好愿景,就是要继续围绕“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这一目标,持续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深入开展质效动力变革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全域旅游提速年、开放合作深化年和社会治理创新年活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也迫切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并进。

要紧跟大局,汇聚“正能量”,坚定坚决讲政治。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紧扣中心,当好“智囊团”,聚焦聚力谋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更加主动地投身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去,紧扣“五个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对改革发展中事关全局的牵动点、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制约发展的矛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实现市委战略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道,立长远之功。

要紧贴群众,架好“连心桥”,尽心尽力惠民生。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善解困民之惑,积极参与构建“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新模式,让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要广纳人民之声,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促进市委的决策更合民情、更接地气。要多办利民之事,围绕工业强市、项目引领、山水融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帮助市委把这些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紧抓队伍,练好“硬本领”,有力有为作表率。要不断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切实当好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监督员”,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勤做勤为,善作善成。

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理解”的良好氛围。

    饶培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 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安排。

2018年,市政协自觉践行新思想,强化引领、把牢方向,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方向、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夯实基础、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凝聚共识。紧紧围绕新目标,认真谋事、积极干事,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紧扣市十四届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务实建言,为助推全市改革发展提出了金点子,发出了好声音。紧扣重点工作协商建言、围绕乡村振兴专题资政、参与一线工作务实有为。牢牢把握新矛盾,关注民情、反映民意,履职为民展现新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宁国的突出表现,积极主动地反映民情、维护民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强提案办理,助推民生改善、畅通社情民意,传递群众心声、参与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始终牢记新使命,发挥优势、深化联谊,同心筑梦焕发新活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积极作用,坚持大团结,促进大联合,凝聚各方力量共促改革发展。密切沟通联系、深化互动交流、加强文史宣传。积极对标新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基固本绽放新风采。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饶培康指出,2019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市十四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决策部署,围绕“五个年活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上述要求,饶培康强调,一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在思想政治上再强化。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发展。二要坚持突出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上再发力。坚持把团结和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聚合力。加强社会各界联络联谊、加强政协组织交流合作。三要全面履行三项职能,在服务大局上再聚焦。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精准之策。坚持聚焦中心,强化政治协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民主监督;坚持以民为本,优化议政质量。四要着力加强四大建设,在能力素质上再提升。坚持以规范有序、务实高效为目标,积极探索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载体、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委组建设和机关建设。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同舟共进,为早日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而努力奋斗!

章明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86件,经审查立案131件,截至12月31日,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的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国总支、市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应邀列席大会。(凤良敏 朱舟 潘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