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吴文京:以创新为楫 在改革浪潮中砥砺前行

2019/1/1 13:13:50 人评论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科技事业经历了由调整、发展到创新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吴文京女士作为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公司肩负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改革浪潮中击楫奋进,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宁国山清水秀,生…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科技事业经历了由调整、发展到创新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吴文京女士作为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公司肩负的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改革浪潮中击楫奋进,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宁国山清水秀,生态环境极佳,宁国人热情好客,淳朴包容。”这就是吴文京对宁国的第一印象。2014年吴文京毅然放弃优厚薪酬待遇跟随丈夫一起从首都北京回到宁国这片创业沃土,共同创立了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

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文京:“我们华成金研公司呢,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高温合金材料和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还有销售的军民融合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所生产的这些产品呢主要是应用在航空航天的发动机、燃气轮机,核电、冶金、医疗等领域。”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定位主要聚焦在航空航天等军工领域及燃气轮机等高端民品市场,这对公司的科研水平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文京:“我们从14年注册成立,17年就拿到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那么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已经拿到了军工生产那个三证,那像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我们是17年8月份拿到的,那这个到目前为止在宁国还是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

吴文京作为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核心成员之一,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积极参与高温特种合金材料的研发,她所参与的科技研发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十余项。在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代表公司以“军民两用高温合金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参加宣城市、安徽省及国家级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通过层层选拔,获得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宣城赛区企业组第一名、2018“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二等奖等奖项,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我市科技事业争光添彩。

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吴文京:“我刚才说了我们是专业从事特种高温合金材料的,那么整个高温合金他它是在,它是一类金属性结构材料,它是整个属于发动,在发动机里头是不可缺少的基础材料,决定发动机性能一个高低,那在这一块呢,就是我们的一个团队掌握了,我们目前公司有六项核心技术。”

公司虽然创立仅有四年时间,但研发项目成果已经实现了批量生产及销售,并且已经开始盈利。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也已经注册商标,在上交所Q版挂牌,并取得了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军工三证。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华成金研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市的科技创新水平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吴文京将带领她的科创团队,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制胜法宝,乘着国家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东风,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击楫奋进、砥砺前行。(潘登 孙梦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