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旧) > 履职知识

专委会工作如何体现协同创新追求卓越

2019/4/23 8:49:44 人评论

据人民政协报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推进政协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落实好思想政治引领与资政建言的双重要求。专委会作为政协发挥基…

据人民政协报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推进政协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

落实好思想政治引领与资政建言的双重要求。专委会作为政协发挥基础作用的工作机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专委会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专委会理论学习和集中培训的必修课,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既要积极探索履职新形式新方法,深入细致组织调研,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又要积极引导委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履职过程中把党的主张、政府的作为传递到社会各界。切实发挥专委会的统战功能,将委员深入界别群众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维护稳定作为全面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减阻力、增合力、添动力。

履行好助推经济发展与促进民生改善的双重使命。大连市政协科教卫委员会履职范围覆盖了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具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保障改善民生的双重职责。基于此,坚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谋划工作,着眼“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创大连“两先区”建设新局面目标任务,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每年精选一至两个课题,进行深入调研协商,为实现新时代大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坚持紧扣民生短板推动具体问题解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推动教育、医疗卫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

肩负起党的建设和能力建设双重责任。

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专委会全面建设,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具体讲,就是做到“四个着力”:着力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履职活动同部署、相结合,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重要调研视察活动设立临时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按照大连市政协“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建设三年规划的统一部署,坚持全员参与、长期建设、系统抓建的思路,将协同创新、追求卓越体现到专委会建设的方方面面。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探索开展网络议政,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界别组微信群,组织对年度协商议题、重点调研课题进行网上建言资政。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学习培训的系统性、专业性和应用性,引导委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尽心尽责协商议政;教育机关干部按照增强“八个本领”、做到“五个过硬”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尽心尽责做好委员履职服务工作。

上一篇:以实际行动落实三个崇尚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