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建议

2020/1/9 14:17:30 人评论

据市政协委员庞雪峰反映:我市电动车保有量大且持续增长,驾驶人交通违法多,各小区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电动车”,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停放在楼道内充电以及“飞线”充电等,交通、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影响社会安全稳…

据市政协委员庞雪峰反映:我市电动车保有量大且持续增长,驾驶人交通违法多,各小区长期停放、无人认领的“僵尸电动车”,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停放在楼道内充电以及“飞线”充电等,交通、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市委、市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了集中整治,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和长效机制,一旦管理执法稍有松懈,各种乱象就会死灰复燃,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建议:

1、加强电动车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成立电动车规范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市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协调解决当前电动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尽快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参考外地先进做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一要重点查处电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二要及时清理长期停放在楼梯间、公用过道等公共区域、无人认领的“僵尸电动车”;三要规范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禁止小区内电动车充电线路乱拉乱接、停放在楼道内充电以及“飞线”充电等行为。

3、广泛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制作电动车安全驾驶宣传片、安全手册,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开展电动车文明行车常识等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电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探索实行联合惩戒管理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