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2020/5/27 16:38:07 人评论

5月27日,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现场督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10号提案《关于加大医保资金对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支持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建华及部分委员、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办。督办会上,市政协委员凌峰介绍了110号提案具体情况;医…

微信图片_20200527163809.jpg

527日,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现场督办市政协十届次会议第110号提案《关于加大医保资金对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支持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建华及部分委员、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办。

督办会上,市政协委员凌峰介绍了110号提案具体情况;医保局就110号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晏国成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项“便民、惠民、利民”工作,也是政府、医院、百姓多方受益的事情。医保局要加大对上争取支持,破解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创新推动此项工作不断向前。

饶培康表示,本次提案督办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平等协商、沟通交流、凝聚共识的工作氛围,督办工作很有实效。他指出,选择第110号提案为重点提案,是因为提案内容关系百姓最实际的生活问题,契合人民群众最基础的民生需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人民政协是专门的协商机构,此次提案督办也体现了平等协商、民主协商。医保局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将商量作为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提案办理也是民主监督的过程,医保局要结合宁国实际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探索更多可操作空间,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得到落实。针对提案中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分步推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