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

2020/8/13 8:26:39 人评论

8.11主席会议暨医保基金.jpg

8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暨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会议,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方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医保局关于我市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促进基金科学有序、规范合理运行提出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工作,饶培康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管好用好。二要健全联动监管机制。要制定科学合理、边界清晰、衔接紧密、责任明确的事权清单,并将履职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位。要转变监管方式,加快推进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从整体上提高监管效果。三要强化基金收支管理。要坚持“开源”“节流”相结合,既要强化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又要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四要严惩欺诈骗保行为。要敢于对行业陋习和“潜规则”下手开刀,依法严厉打击,深挖严查一批顶风作案、欺诈骗保的人和事,形成震慑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骗保、套保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曝光力度,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罚的医保信用激励约束机制。五要做好医保健康扶贫。要加强动态监测,对新增的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要及时纳入保障体系。针对部分困难群众的特殊医保需求,要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和政策措施,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多、更实的健康保障。

王方表示,一要进一步理顺医疗机构与医保部门,医疗业务扩张与医保基金不足,基金监管不规范与监管手段落后之间的关系,把有限的医保资源用在刀刃上。二要坚决克服认识上的误区,即医疗机构严重依赖医保基金,参保人员滥用医疗资源,医保机构执行政策不严格。三要进一步加大基金征缴力度,实现应保尽保。要合理使用基金,提高使用效率。要根据实际,科学安排基金。要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要加强宣传,严格奖惩。要加强医疗行为规范,科学合理布局医疗资源。要认真研究,理清医疗与医养、康复、保健等关系。要加大投入,严格奖补,确保基金安全、健康运行,实现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