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暨经开区项目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

2020/9/28 9:36:45 人评论

9.25日常委会暨经开区建设情况1.jpg

9月25日,市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暨经开区项目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梅骏国应邀参会。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经开区管委会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相关单位围绕项目建设工作发言;与会常委就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饶培康指出,经开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经开区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饶培康强调,要在增强项目意识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意识,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员齐参与,不当旁观者,少做评论员,都做实干家,在全市上下形成“一门心思抓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在强化项目调度上下功夫。要深入项目一线抓协调、抓督查、抓调度,坚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把推进项目建设当作自己份内的事来办,对项目落地涉及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快”字当头,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审批节奏,提高服务水平。要在抓实前期工作上下功夫。要把抓实抓细项目前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前介入,深入研究,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对供地、规划设计、环评能评安评、施工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确保项目可准入、可入库、可落地。要在盘活土地资源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通过工业大数据分析,全面摸清经开区“僵尸企业”、低效用地等情况,强化评价结果运用,促使土地、用工、用能等要素资源向优势企业倾斜。要在加强项目引进上下功夫。要积极对上争取,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和省最新政策动态,抢抓机遇,谋划和争取一批有质量、切合宁国发展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积极对外引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沪苏浙企业组团式、集群式落户我市。

饶培康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为项目引进牵线搭桥。身处项目建设一线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恒基伟业、汉扬精密机械、浙中铝业和云燕食品。

9.25日常委会暨经开区建设情况.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