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1/13 12:26:03 人评论

1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宁国发展大计。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

11.png

1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宁国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

大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委员189名,符合规定要求。

万辉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322.png

饶培康代表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2020年工作回顾,二、2021年工作安排。

2020年,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贴中心大局,务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原则,广聚政治共识,引领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主责主业,以新担当服务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聚焦工业强市深入协商,围绕城市建设献计出力,紧盯深化改革精准建言,坚持一线发力务实有为,为我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践行为民宗旨,以新作为助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谋利民之策,献惠民之计,民主监督情系民生,社情民意反映民情,督办提案助惠民利,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守正创新,以新手段提升履职水平。坚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不断探索履职新思路、新载体,打造基层协商新平台,创新专委会工作新机制,开创文史宣传新局面,推动政协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从实,以新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政协党的建设更有力,委员服务管理更优质,机关队伍作风更严实。

在谈到2021年工作安排时,饶培康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1366”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饶培康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影响力,增进社会各界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认同支持。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推动政协协商有序有为。深入思考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中如何发挥政协作用、答好政协答卷。聚焦如何助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第一抓手”,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始终突出质量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三要坚守初心本色,推动协商为民更好更优。把关注和保障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在与民协商中排解民忧,在凝心聚力中促进社会和谐。继续发挥提案、社情民意在反映群众诉求、助推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委员工作室”提质增效,进一步擦亮“请你来协商”特色品牌,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四要弘扬两大主题,推动团结联谊更紧更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本质属性,着力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别和委员的作用,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进一步扩大政协组织影响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履职工作提质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委员管理,加强委员培训,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放大“专委会+界别”叠加优势,持续打造“一委一品”。加强政协机关规范管理,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

饶培康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国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晏国成代表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意见190件,经审查立案139件,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研究参考23件,并案28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从反馈情况看,提案办理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提案在助推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政协委员蓝红英,凌峰、汪国成、程顺华,赵祖军围绕畲乡文旅融合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山核桃林地生态修复、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