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15 14:35:33 人评论

1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

21.1.13闭幕会.JPG

1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何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青龙湾管委会主任,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以及部分政协常委。

大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委员184名,符合规定要求。

会上,李汉林宣读表彰决定,对2020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晏国成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何田在闭幕会上讲话,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大会的胜利召开,向“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新局面发出了铮铮誓言,向“弘扬宁国精神、擦亮宁国品牌、再创宁国辉煌”吹响了嘹亮号角。在此,我代表中共宁国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何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成效,全市政协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和新活力。在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上,市委提出了“1366”总体思路,做出了“五年并进、五大倍增”的工作部署,描绘了未来一个时期宁国发展的美好愿景。

何田就政协工作强调指出,一要在维护核心、凝聚合力上发挥新优势。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作为第一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特点,牢牢把握市委“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目标,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新作用。要增进思想共识,深化合作内涵,凝聚发展动能。深入宣传宁国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推动形成“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展现新担当。要深怀爱民之心,多尽惠民之责,常行亲民之举。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帮助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顺乎民意、合乎实际。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助党委政府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把反映群众呼声和意愿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巩固全市政通人和、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四要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市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在思想上、本领上、形象上再提升,进一步拓展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何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理解”的良好氛围。

何田最后指出,各位委员,同志们,新使命激励我们乘风破浪,新征程召唤我们扬帆起航。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担当,奋力在宁国新的发展征程中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饶培康致闭幕词,各位委员,同志们: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宁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饶培康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明确了“1366”总体思路,发出了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的“动员令”。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政协责无旁贷,更应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饶培康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始终与市委保持“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走好“一盘棋”,坚定不移地当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二要服务中心求实效。突出主责主业,牢牢把握“1366”总体思路,聚焦“五年并进、五大倍增”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用实干和担当为推动宁国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要双向发力聚共识。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发声,为我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为民履职守初心。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一点一滴中做好触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五要强本固基树形象。要崇尚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理论功底,提升“四种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强化委员意识,主动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饶培康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让我们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宁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民盟宁国总支、市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应邀参加大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