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

2021/3/24 15:17:43 人评论

关于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综合评价

情况的通报

 

各位委员:

根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市政协专委会办公室对2020年度各位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总,现将综合评价情况通报如下:

一、履职总体情况

过去一年,广大委员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并通过提交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在参加会议、活动上,政协委员全委会参会率达97%,政协常委会参会率达90%。各委组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中,委员参与面达80%以上。二是在提案撰写上,共有159名委员提交提案190件,占委员总数的86.9%,12名委员撰写的提案获优秀提案表彰,占委员总数的6.6%。三是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共有93名委员累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46条,占委员总数的50.8%。四是在履行社会责任上,121名委员报送了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占委员总数66.1%。广大政协委员身在岗位、心系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万耀胜、顾中权、罗悦、冯志学、张金龙、朱家亮等一大批企业界委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诸多因素影响,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奋进、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履职中存在的问题

1、参会(活动)率有待提高。一是政协十届次全会期间存在迟到、早退现象少数委员未做好工作统筹安排,未能全程参加会议。少数委员参加专委会、界别组活动不够积极主动,有个别委员全年未参加过委组活动。

2、提案数量、质量有待提升。一是提案数量上未达到委员每年至少撰写一件提案的要求,少数委员未撰写提案。二是部分提案质量不高。委员提交的190件提案中立案139件,立案率73%。部分委员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存在选题不准、内容空泛笼统、反映问题滞后、一案多事等问题。三是提案撰写时间滞后。部分委员未在规定时间内(11月30日前)提交提案,导致立案审查时,来不及对提案进行修改完善,提案质量不高

3、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有待加强。一是部分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性不高,为了完成任务,集中到年底报送,还有部分委员全年未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与委员履职基本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二是采用率较低,全年仅采用40条,采用率27%。有的社情民意失去时效性无法采用,有的反映一般性工作选题不够精准、调查研究不够深入、质量不够高未能作为社情民意信息采用

4、自身建设有待强化。一是少数专委会界别组开展活动不够积极,未能及时在委员履职系统中填报会议、活动开展情况;二是少数委员对理论知识学习不够重视,未能按要求完成委员在线学习任务;三是少数委员全年既未撰写提案,也未提交社情民意,履职综合表现一般四是部分委员未按要求在提案系统中完成对提案办理单位满意度方面的评价。

三、履职综合评价结果

市政协根据各专委会、界别组及委员年终上报数据,结合机关平时掌握情况,对照《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对委员进行了量化评分,综合评价结果如下:

1、委员得分情况:100分以上委员51人,占27.7%;80-100分的委员105人,占57.1%;80分以下的委员28人,占15.2%。

2、经提交主席会议审定,决定对得分100分以上51名委员进行通报表扬(名单附后)。

2021年,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管理综合评价工作,不断完善委员履职管理系统,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委员履职水平,推动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得分100分以上委员名单

                                 

 

 2020年3月4日

 

 

送: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

附件

 

2020年度履职综合评价得分100分以上政协委员名单

 

郭兴进  操宝舟  方向明      瞿国庚  刘艳清

王国洲          赵祖军  章新宇  唐明晖  

庞雪峰      宋玖月      刘承平    

吕彦喆  高翠月  张春梅  吴文京  方忠英    

           胡冰靖  陈辉敏  杨丽君

   窦宁枫  戴建明  汪书洲      张方杰

       张伯卫      张玉家  洪亚龙

方云翠  葛少勇  黄亚玲      刘青松    

胡卫琳  王照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