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协商活动

2021/7/20 14:53:58 人评论

1935611441.jpg

7月14-15日,市政协主席会议就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开展重点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参加活动。副市长谭浩应邀出席协商会议。

此次重点协商活动以“实地视察+专题协商”形式进行。7月14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先后来到兴腾物流、金安国纪、威固技术、山虎机械、宁兴家具、辰欧汽车零部件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对各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询问,并在中溪镇专题听取了东津特色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随后,市政协于7月15日召开十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题协商。会上,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相关部门结合职能作补充汇报,参会政协委员围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饶培康强调,一要强化首位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招商引资对宁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厌倦情绪、懈怠思想,用更多的时间精力去研究招商政策、搜集招商信息、对接招商项目,切实形成“个个都是招商主体、人人冲在招商一线”的浓厚氛围。二要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突出重点环节,补齐弱项短板,深化各项改革,创新管理服务,营造拴心留人的营商环境,实现后发赶超。三要规范项目预审。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打好提前量,在对项目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分析论证,既不能让不好的项目“混进来”,更不能让好的项目“溜掉”,力争让更多的好项目能够引进来、落下来。四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市级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督实导,切实把压力传递下去,把效率提升起来,进而带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做好项目签约、落地、建设各环节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五要盘活土地资源。把清理低效用地作为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最根本途径,举全市之力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一企一策精准发力,通过倒逼“腾笼换鸟”,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及未来发展留出空间。六要优化考核体系。进一步对考核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切实把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发挥好,确保招商引资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谭浩在讲话中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此次协商成果,进一步突出重点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强化保障抓招商,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商引资视察7.16 (3).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