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饶培康带队外出考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

2021/7/26 16:56:58 人评论

7月22日-23日,市政协主席、河沥溪老街保护与开发工作领导组组长饶培康带队,赴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扬州市广陵区考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市政协副主席万辉、秘书长杨建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在崇川区寺街、广陵区东…

2f09694447cbab211658ba2c18d7245.jpg

7月22日-23日,市政协主席、河沥溪老街保护与开发工作领导组组长饶培康带队,赴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扬州市广陵区考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市政协副主席万辉、秘书长杨建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在崇川区寺街、广陵区东关街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特色展馆、商业店铺、后街小巷等处察看保护改造细节,并与当地政协及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询问他们在规划设计、房屋收储、居民安置、建设更新、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饶培康在考察中指出,两地在开展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过程中有很多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完善河沥溪老街保护与开发的运行模式、实施方式,确保街区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深入挖掘河沥溪老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大保护改造力度,将文化植入渗透到街区每一个细节中,真正传承好历史文脉、保留乡愁记忆。要坚持资源保护与活化利用相结合,以文化集聚人气、以文化刺激消费、以文化带动旅游,努力实现历史文化效应和经济社会效应相统一。

34e7e27a9de9f00d8db97dbaf91ff75.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