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重点关注保健品(器械)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建议

2022/5/5 8:28:17 人评论

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军反映:目前,我市养生保健很多经营者以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借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技之名,一方面夸大保健品(器械)治疗效果,一方面以免费讲座、赠送礼品、免费旅游等手段,吸引老年人体验,从而达到“天价”销售保健品(器械)的目的,…

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军反映:目前,我市养生保健很多经营者以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借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技之名,一方面夸大保健品(器械)治疗效果,一方面以免费讲座、赠送礼品、免费旅游等手段,吸引老年人体验,从而达到“天价”销售保健品(器械)的目的,如保健床垫、羊奶粉、艾灸、吸氢等。这些行为,不仅侵害了这些老年人的经济利益,也会贻误诊疗时机,损害老年人身体健康。同时,由于老年人免疫力较低,且部分人群因种种原因未接种疫苗,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而这些保健品(器械)经营场所相对封闭狭小,人员集中也会引发交叉感染,是当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之一,应予以高度重视。

因此,建议: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在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的同时,更加注重保健品(器械)经营场所疫情防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