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增加皖南“川藏线”交通安全设施的几点建议

2022/5/5 8:29:46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青龙乡党委副书记王辉反映:皖南“川藏线”被誉为“江南天路、皖南318”,沿途山势险要,景色迷。人近年来,自驾游客日益增多,车流剧增。据统计,高锋期仅经流川藏线宁国东入口的车辆最高可达10000辆/日,交通压力巨大,堵车现象常态发生,同时也造成交通事故…

市政协委员、青龙乡党委副书记王辉反映皖南“川藏线”被誉为“江南天路、皖南318”,沿途山势险要,景色迷。人近年来,自驾游客日益增多,车流剧增。据统计,高锋期仅经流川藏线宁国东入口的车辆最高可达10000辆/日,交通压力巨大,堵车现象常态发生,同时也造成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究其原因,主要是以下因素:一是因为路面较窄且无边线提醒,加上自驾人员大多不熟悉线路,在会车时而不敢安全靠边,尤其在经过弯道时存在占到现象,容易引发车辆间交通事故;二是线路两侧村庄密集、岔路通道较多、群众因生产生活进出道路频繁,容易引发车辆与行人间交通事故。
    为此,建议:
    一、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皖南“川藏线”在施划醒目中心线的前提下,加划道路两侧边线,同时增设错车位,在提高道路美观度的同时确保行车安全。
    二、在道路经过村庄道口处增设警示灯和振动标线,提前警示车辆驾驶人注意减速避让行人,确保行人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