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协委员说(一)

2022/10/19 8:14:21 人评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陈柏平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习…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陈柏平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我市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增强政协委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锤炼机关干部的能力本领和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张春梅 市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这些话语,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结合宁国实际,我认为宁国乡村振兴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三农”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推动宁国乡村振兴建真言献良策 。

 

王欢 市政协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10月16日上午,本人与部机关全体干部一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会后又仔细学习了相关报告解读,感觉报告特别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提出了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把人才工作专门进行了重点阐述,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决心,也为我们人才工作指明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用足用活人才强市30条新政,发挥好宁国比较优势;充分借力长三角高校资源,积极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加强宁国人才码开发和应用,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人才在宁国安心生活、称心工作、专心发展、潜心提升,为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李超 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博大精深、纲举目张,特别是其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的内容,让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也更加感到自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定不移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冯志学  市政协委员、宁国市天成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让我们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为我们的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我们将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宁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