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协委员说(二)

2022/10/20 14:31:38 人评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万辉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万辉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伟大政治家深谋远虑的政治眼光、高瞻远瞩的政治预见性和洞察力、“我将无我”的崇高领袖风范。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我们要在中共宁国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聚焦中心促发展,坚持双向发力筑同心,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为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斌 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启。会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蕴深邃。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我重点关注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倍感鼓舞,满怀信心。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锤炼能力本领和斗争精神,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长远出发,从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言、出实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唐明晖 市政协委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指路引航、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令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我们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实干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构建起大宣传、大文化格局,不断加快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出一批反映地域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推动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扩大宁国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中展现宣传干部的新作为、新担当。

 

奚裕辉 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长

10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民盟宁国总支、知联会、宗教界人士等统战成员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作为统战干部,聆听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是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汇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磅礴力量,聚焦参政履职提效能,谋深做实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统战事业新局面。

 

   市政协委员、宁国市天成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让我心潮彭拜、感慨万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复兴路逐渐清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拼搏、奋斗出来的,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自豪。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的企业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在党的引领下我们积极构建企业发展新格局,不断加快高素质人才、先进技术引进吸收,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夯实企业发展土壤。近年来企业规模、利税均增长显著,获得党和人民的肯定。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我对党深表感激。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对党的事业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对我以及我们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我们将继续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我个人成长及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将继续坚持实干兴邦,在党的领导下紧紧把握时代机遇、市场需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