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协委员说(三)

2022/10/21 8:42:47 人评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刘琳 市政协副主席党的二十大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刘琳 市政协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发展,推动各类资源和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建强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做强优势产业,做优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效。

 

杨军 市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本人倍感鼓舞和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政协委员如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自身岗位,坚决贯彻落实。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其次是履职尽责。一是服务市委和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自身主观能动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多提建议、提好建议。二是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积极参与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深入基层一线,多贴近人民群众,多关注民生民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帮助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胡忠 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一级警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做好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铸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我们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公安工作,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明炜 市政协委员,市青龙湾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且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青龙湾生态环保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协同推进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科学有序发展。以打造生态性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统揽,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环保优先、联合执法、集中治理”原则,通过推进和探索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水源地保护,不断加强水上交通及设施、违法建设管控,实现全面 “禁捕”目标,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行为,积极推进实施“青龙湾山水共治绿色发展EOD”项目,切实保护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良好的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青龙湾事业新局面。

 

周家凯 市政协委员,宁国民生村镇银行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金融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对金融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强化金融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矢志不渝走好金融发展之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一要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将资金投向先进制造、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努力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二要践行金融为民。切实担当起金融为民、惠民、富民使命,完善小微、“三农”等金融服务,聚焦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不断满足多样化、多变化的金融需求,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三要守住风险底线。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统筹好金融发展与安全,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打造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