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11/18 16:50:14 人评论

11月18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出席…

微信图片_20221118164721.jpg

 1118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11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1月3日宣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上,万辉领学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杨建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许东升晏国成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陈柏平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在宣传贯彻中广泛凝聚共识。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按照“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柏平强调,要以更大作为扛起使命担当,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紧密结合宁国实际、政协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升履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加团结相互贯通、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实做细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化解情绪等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走好“一盘棋”,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强大正能量。

陈柏平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巩固学习成果,在自身建设中展现良好形象。要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部署要求,从县级政协的履职实践出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要深入总结近几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服务管理、专委会界别组作用发挥等方面,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履职的科学化水平。要依托现有的委员工作室、乡镇政协召集人等平台载体,创新开展议政建言、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

同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十一届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2022年度委员履职补贴发放工作汇报,审议《十一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