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中国共产党宁国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2/9 15:13:33 人评论

       2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国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宣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子霞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委员,市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倪志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深刻理解、主动对标、坚决看齐,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净化全市政治生态、营造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倪志品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倪志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聚焦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精准靶向发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聚焦正风肃纪,落实“一改两为”,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三要聚焦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最前沿,加快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支持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四要聚焦标本兼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聚焦体系建设,全面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探索建立“四责协同”机制,促进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六要聚焦从严管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杨子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宣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追赶江浙 争先江淮”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宣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决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