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3/17 15:59:48 人评论

3月1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

31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会上,晏国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杨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柏平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陈柏平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部署,自觉学习、遵守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效进一步聚焦协商重点、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扎实抓好各项履职工作,精心组织年度重点协商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全面深化“书香政协”建设,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持续提升宣传信息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建设,为我市实现“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