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晏国成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2023/5/31 16:13:18 人评论

微信图片_20230531161131.jpg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带队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走访调研,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部分提案委委员参加活动。

晏国成一行实地走访了住建局、文旅局、商务局、发改委等政协提案办件量较多的单位,详细听取了相关承办单位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就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研究解决的办法和对策。

晏国成对市住建局等4个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政协提案一头连着基层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承载着基层群众的利益诉求,蕴含着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他强调,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于一些重、难点提案,要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解决方案,答复意见要经班子集体研究,不能让问题停留在原点。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充分征求委员的意见建议,争取委员理解与支持,严格做到答复和落实同步实施,把提案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以提案落实为导向,提升提案办理质效,促进提案成果转化,以提案办理助推部门工作进一步发展和提升。

本次调研还就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提案信息系统升级等事项进行研究探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