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1/6 9:08:11 人评论

 


孙正东出席闭幕会


何光华致闭幕词

  1月5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人大主任孙正东,新当选的九届政协主席何光华,副主席吕长河、李爱玲、万辉、刘琳、许东升和秘书长熊宁东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彭禧元、王普、蒋理钢、叶蕴、马文清、胡晓明、王公锋、刘发明、梅长春、杨岸峰、陈明水、胡德仁、王木根、傅文彬、汪军、胡琳娟、侯正茂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信光裕、郑守龙、吕雪峰、吴小明、汪金泉、吴学明、张永强、俞志刚、金文忠、程三九、程宁林、王忠和、金庆文、段鸿龙、汪恭远、张建军。

  应邀出席会议的历届市政协主席张贤南,八届市政协副主席吴春耕、尚芝兰、徐德惠、李晓根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屹、李汉林、李庆华、李美梅、吴晓友、陈为英、陈维新、胡敏、胡乐天、徐海礁、郭付林、章茜、释妙幢、蓝红英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6名,实到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吕长河主持大会。会上,何光华致闭幕词,王普作了讲话,刘琳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许东升宣读《关于表彰2011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1年度“五个一”活动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2011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1年度“五个一”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普代表中共宁国市委、宁国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九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致以诚挚问候。王普还向因年龄和工作原因,不再继续担任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共商崛起、共谋和谐的大会。多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经济大局,关注社会民生,反映社情民意,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了多项专题调研和视察,提出了很多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许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委员提案,既充分展示了市政协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推进宁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普强调,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紧围绕“五年大变化”的战略目标,继续坚持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为工作主线,以“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为工作基调,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强化年”活动,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加速转型,推动“五区”建设再上一个新的水平。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是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联系着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和较强的影响力,是我市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建有据之言,勤献务实之策,为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决策提供科学、有力依据。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就实施我市“十二五”规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重要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九届政协工作,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生动地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的时代风采。

  何光华在致闭幕词时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实现“全面转型、跨越崛起、富民强市”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事业大有可为的发展时期。新一届政协要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何光华强调,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政协要把坚持和自觉接受中共宁国市委的领导作为重要政治原则,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的工作大局。二要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这个主调,重点围绕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区”建设等事关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不断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好作用。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增进与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民心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积极倡导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委员要牢记政治责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奉献,认真履行职责,树立政协委员良好社会形象。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政协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各位委员,让我们在中共宁国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早日实现“率先小康、生态文明、人民幸福”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