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赵祖军:为跨越崛起献计出力

2012/1/6 9:11:00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市委党校副校长 赵祖军

被省政府批准为全省唯一的县域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连续7次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被评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成汽车橡胶零部件和耐磨铸件两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2011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到这些成就,真是令人振奋。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一名社科工作者,理所当然要总结好自主创新的经验,为宁国跨越崛起献计出力。宁国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的研究作为宣城市委党校立项的课题,也是我市科技局立项的课题,目前,已经完成了建设成果的研究。其中科技成果表现在我市2010年、2011年分别研发高新技术产品40余项;2011年1—11月,我市专利授权量已是“十一五”期间总量的2倍多;2011年1-11月我市发明专利授权量在安徽省县市中居首位。产业成果表现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已有30余家;6家高新企业被评为国家和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总量居全省县市首位。人才成果表现为通过产学研项目及企业组建的研发机构聚集了大量人才。改革成果表现为自主创新推进机制的创新、政产学研对接服务的创新、招才引智政策和服务的创新等10个方面。

  《报告》中指出,未来我市将深入推进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我也将围绕试验区建设,继续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提出加快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关注宁国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为宁国的发展献计献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