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刘永宏: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2012/1/6 9:16:14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副局长 刘永宏

“城镇化率达到52%,比2006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城市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达30亿元,其中市政基础设施投入近10亿元。新建和改造了仙霞路、宁阳路等10余条城市主干道路,三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等一批事关民生的基础工程投入使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很大的篇幅回顾了过去几年的城市建设工作成绩,这些成果让我们眼前一亮,特别是其中有很多是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之举,比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并实施了延伸工程,累计新建村组水泥路670公里,改造市乡公路35公里。另外《报告》中还提到了过去几年,我市累计实施了4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解决了15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像这样的建设发展,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受益。《报告》从实际出发,对下一步的城市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展望未来,振奋人心。

  作为一名城市建设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努力的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当好“参谋”,针对我市城市现状,在认真调研思考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今年我的提案是希望建设中溪南路至宁城南路段,进一步缓解宁阳西路的交通压力。

  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全面转型、跨越崛起、富民强市”进程的关键阶段,《报告》重点提到接下来将突破城市规划编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围绕构筑优美的城市水环境,彰显“自然山水在城中、城在自然山水中”的城市特色。《报告》对于城市未来的发展框架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抢抓机遇,创新理念,继续高质量地抓好在建项目,推动城市建设,继续为宁国的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