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胡敏:教育新发展,我们满怀期待

2012/1/6 9:27:23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民盟宁国支部组织委员、宁国中学高级教师胡敏

过去的五年,全市很注重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得到了全面进步。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深入发展高中教育,逐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努力提升高中办学质量,调整完善城乡学校布局……宁阳九年一贯制学校的高标准建成及使用、宁国职高成功升格为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这些成绩都让我们感到欣喜。同时,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以及相关交通管制等举措,也确保了广大师生安全。目前,我市教育发展水平已处于全省前列,被评为安徽省教育强县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

  未来的五年,是我市加快“全面转型、跨越崛起、富民强市”进程的关键阶段,是实现“三年强基础,五年大变化,十年新跨越”目标的攻坚时期,我想也是教育事业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其中特别提到了“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9所幼儿园,建成开发区小学”,这些惠民的实事都很振奋人心。对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的普及等工作,《报告》中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