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旧) > 他山之石

提升政协工作者的“精气神”

2019/3/1 14:31:49 人评论

新时代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没有一支素质高、作风好的机关干部队伍,政协组织的功能难以有效实现。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协干部“铁军”势在必行。    在“精气神”上锻造。精神状态往往是思想境界和作风素质的外在体现。要通过学…

       新时代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没有一支素质高、作风好的机关干部队伍,政协组织的功能难以有效实现。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协干部“铁军”势在必行。
  
  在“精气神”上锻造。精神状态往往是思想境界和作风素质的外在体现。要通过学习和修炼,提高政治站位,涵养胸襟气度,抬升境界标准,增强使命担当,树立有为才有位理念和实干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环境,使政协成为能干事能成事的地方,成为有追求有作为的舞台。
  
  在“谋带练”上着力。充分发挥机关领导在“谋”和“领”上的作用,年轻干部在“学”和“练”上的潜力,搞好传帮带、抓好学练干。“政协就是黄金屋,身边就有老师傅。”年轻同志要把学活、练活作为中心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谦虚尚学的精神,主动向老领导老同志请教学习。领导干部多为年轻同志指路子、扯袖子、搭梯子,从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给予关心爱护帮助。
  
  在“专研办”上定标。要根据专委会、研究室、办公室的职能定位,突出强调各自在“专”“研”“办”上的高标准要求。专委会要突出“专”字特点。比如,每个专委会应该熟悉各自所联系界别委员的行业情况、专业特长,了解所联系部门的工作领域、职能范围,主动学习相关政策法律,做到同委员打交道能“说得上话”,同部门沟通时能“不外行”。研究室要在“研”字上下功夫,多做前瞻性思考,多搞一线调查,多进行深层次分析,多提高质量建议,真正成为机关的“最强大脑”。办公室工作要围绕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展开,要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注重细节、加强衔接,善于总结、举一反三,真正成为严谨周密、办事高效、服务到位的机关枢纽。
  
  在“严实新”上提升。好的作风形象来自严的要求。政协干部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守住底线、勿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管住自己的嘴、手、腿,向着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目标迈进。作风上要实。多深入基层,多联系群众,多研究问题,多反映实情。勇于创新,自觉用开放心态看世界,以变化的眼光对待事物,主动融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让“智慧政协”建设绽放异彩。(作者熊志系山东省枣庄市政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