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言论 > 理论研究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

2019/4/9 19:13:30 人评论

宁国市政协副主席 刘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阔步新时代,人民政协工…

宁国市政协副主席 刘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阔步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县级政协作为人民政协组织的 “一线”,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是摆在县级政协组织面前的一张时代答卷。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是旗帜鲜明讲政治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治性是它最鲜明的特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这就要求我们在履职的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的存在和表达,以民主的作风团结人,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加强合作共事。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关键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发挥重要作用的方向,检验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因此,近年来,宁国市政协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年初会同市委、市政府共同拟定年度协商计划,积极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为破解难题出计出力。政协工作必须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新形势的变化、新矛盾的转化,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才能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谋划履职、彰显政协智慧和作为。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只有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才能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政协工作遵循,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2018年宁国市政协设立操宝舟委员工作室,开通线上线下协商议政直通车。 2019年设立社区委员工作室,实现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之间面对面沟通互动。同时,每年的资政会已经成为宁国市政协协商议政的重要品牌,通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水环境建设”“加快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等资政主题,找准结合点,积极为宁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政协身影”活跃在全市各条战线,真正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能够实行和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我们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围绕医疗卫生事业、残障人士帮扶、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重点协商,报送《协商意见》7份,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聚焦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对“政协人”也提出了新要求,既要做到政治过硬,也要练就高强本领。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每个人肩负的重任和使命,也是时代对每个人的考验与检验。(本文于2019年4月9日刊登于江淮时报A3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