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加快推进汪溪街道污水管网建设的建议

2019/7/15 16:15:58 人评论

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反映:汪溪街道是宁国北大门,也是我市重要的工业集中区。一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在城市建设管理规划过程中,未将汪溪街道纳入规划范围,导致街道污水管网建设责任主体不清,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的“真空”。近年来,随着长江流域…

据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人口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反映:汪溪街道是宁国北大门,也是我市重要的工业集中区。一直以来,由于历史原因,在城市建设管理规划过程中,未将汪溪街道纳入规划范围,导致街道污水管网建设责任主体不清,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的“真空”。近年来,随着长江流域环保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严禁一公里范围内新建项目),因缺乏完善的污水管网设施,汪溪区域水阳江沿线一批企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建议:

一、明确建设责任主体。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将汪溪街道纳入城市建设管理的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局、汪溪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和管辖范围,落实污水管网建设的主体责任,解决好“谁来建、谁来管”的问题。

二、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加快推进汪溪街道污水管网及殷白工业园污水处理站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对区域内所有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要做到“应收尽收,该收必收”,统一接入汪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最大程度发挥好污水处理厂(站)的作用,打通污水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三、落实环保整治要求。按照“水清岸绿产业优”目标要求,尽快做好水阳江沿线一公里范围内企业的污水纳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要尽快纳管接入现有污水管道,对不符合岸线规划和环保、安全要求的,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妥善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确保环保整治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