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郭兴进:做新时代的“法律工匠”

2020/1/3 9:04:06 人评论

在宁国,有一位执业20余年的律师,他既专注专业积累与提升,又关注行业发展与社会建设;既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既做行业“工匠”,更做生活榜样。他就是市政协委员、皖宁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兴进。1994年,法律专业毕业的郭兴进成为了一名企业法律顾问。在积累了一定工作经…

郭兴进.png

在宁国,有一位执业20余年的律师,他既专注专业积累与提升,又关注行业发展与社会建设;既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既做行业“工匠”,更做生活榜样。他就是市政协委员、皖宁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兴进。

1994年,法律专业毕业的郭兴进成为了一名企业法律顾问。在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后,2000年,他开始经营皖宁律师事务所,扩大了自己的服务范围。由于态度诚恳、服务专业,他渐渐打响了自己的招牌,赢得了众多市民的肯定。

今年“利奇马”台风过境后,他与律所的同事们一拍即合,火速赶赴霞西镇,为当地居民送去了米面粮油,并帮助他们共同清理垃圾。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时刻心系群众,以去年三月我市成立的“郭兴进委员工作室”为阵地,及时搜集社情民意。

市政协委员、皖宁律师事务所 主任 郭兴进:“社区居民反映的小问题都是困扰他们的大事情,那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将依托社区委员室这个履职平台,通过宣传政策法规、走访接待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协商社区事务以及开展公益活动等途径,发挥委员工作室在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窗口作用。”

为了让全市人民能够享受到更多法律带来的便利,在“两会”期间,郭兴进提出了许多利民惠民的好建议。

市政协委员、皖宁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兴进:“今年我提的是两份,一个社情民意是关于建设法律聚集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的建议。我今年写的提案是关于选派优秀律师挂职锻炼的建议,因为律师参与到社会经济生活政治各个方面,如果能够选派优秀律师挂职,既可以有效提升党政机关运用法治思维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

为人谦逊、做事认真,是郭兴进给人们的印象。工作中他是一名好律师,生活中也是一名好同事。

皖宁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海清:“在他担任所主任期间,应该对我们所发展、谋划还有我们所各项制度以及业务的发展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总体来说,我们认为郭主任不管是在工作、生活上都能够给我们起到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

“法律人”,是立法、司法、用法,使法之精神薪火传承的“人”,在以一颗工匠之心要求自己做好“法律人”的同时,郭兴进还担负起了作为“社会人”的职责,为民发声,为民所想,为民谋利,在新时代开启了新篇章,以新作为成就新梦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