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视察《宁国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 动计划2020年实施细则》落实情况

2020/8/5 15:39:19 人评论

1.jpg

2.jpg

8月5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宁国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20年实施细则》落实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委员们一行实地察看了万家乡云山村山核桃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山核桃产业发展及山核桃生态修复、张网采撷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们首先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保护局、万家乡,关于《宁国市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20年实施细则》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

晏国成分析了宁国特殊地理位置对山核桃产业发展可能带来的直接影响,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辩证把握山核桃产业发展与生态修复的关系。生态修复是为了保证山核桃产业更好地发展,协调好两者的关系。二是坚定不移推动五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以来,让广大林农看到了发展的方向和希望,从产业发展方面,培育龙头大户能人实行林地托管承包,能有效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升开拓市场的能力;从生态修复方面,让广大林农通过对比基地建设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益,教育引导林农探索林下经济、利用种植混交林戴帽或修复带等方式探索更好的山核桃林的生态保护方式;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农机具上山,减少劳动力成本。对林间道路建设进行扶持,推动山核桃产业持续发展。三是要提高农业化组织程度,促进山核桃产业规模化发展。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林农认识到组织力量在推动山核桃的产量提升、品质发展和经济增收中的重要作用,从而支持并自觉接受山核桃的规模化发展,使山核桃产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