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办理追踪

实施“菜篮子”工程 百姓得实惠

2021/2/20 11:20:15 人评论

在2020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建议》提案后,宁国市高度重视此项惠民工程,市直相关部门积极落实,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目前全市大型商场、超市试点工作已经完成。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作为此项提案主办部门,在惠民“菜篮子”工程建设中,和其它相关部门协同合作,通过新建蔬菜基地,对原有蔬菜基地进行改造等来保障蔬菜供应。同时,加强对商超售卖的蔬菜、肉类进行检测,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字平说,去年以来,通过加强蔬菜生产基地能力建设,提高管控能力,全市共新建蔬菜基地200亩,同时对1000亩老基地进行挂牌保护。加强蔬菜“三新”,新技术、新品种、新器具的引进示范,提高科技生产含量,提高种植效益;加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加强蔬菜、肉类等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能力,打造食品食安放心菜、放心肉;通过鼓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来组建新型主体,促进产业发展;通过政策性农业保险,加强农业生产的抗灾、救灾能力,促进“菜篮子”产业全面发展。

在惠民“菜篮子”工程建设中,宁国市商务局积极做好市场保供,目前,全市形成了城区菜市场供应为主体,社区便民菜市及农家菜店为补充的市场体系,基本上能满足老百姓的日常需求。

大润发是一个综合性超市,现有蔬菜100多种,水果50多种,现在超市每天还推出特价菜。春节已将临近,超市也正在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广大市民节日蔬菜供应需求。“菜篮子工程是针对市民逢年过节时,特别是因为雨雪天气出现菜价上涨、供不应求情况,而采取实施的针对性举措,主要起到平抑物价,稳定市场的作用,有效缓解老百姓买菜难、买菜贵、蔬菜不新鲜的实际问题,切实让老百姓能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盖伟伟是大润发超市的负责人,同时她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她表示,“今年‘两会’即将召开,我会积极地收集民意、撰写提案,更好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上一篇:规范校外托管机构 保障学生安全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