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4/13 8:10:49 人评论

4月12日,市政协十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报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综合评价情况;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国市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及协商工作计划》。

饶培康强调,一要慎终如始不松懈,当好履职表率。要做到政治过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到本领过硬。要继续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做表率,不断提高“四种能力”,切实增强履职本领;要做到履职过硬。要正确处理好政协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按照《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的要求,带头积极参加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带头提高履职质量意识,以过硬的履职成果推动宁国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要做到品行过硬。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维护政协委员的社会声誉,在遵守公德、诚实守信、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二要围绕中心善作为,提高履职实效。要精准调研抓落实。要提高调查研究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深入实际,注重提高质量;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健全完善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形成责任清单,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要创新推动抓落实。要创新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持续推进“委员工作室”规范提质,积极探索开展提案、社情民意、文化文史、宣传等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推动经常性工作创新创优。

三要持之以恒强自身,夯实履职基础。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引导全市“政协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构建“党建+履职”新格局,使政协党建工作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富实效;要加强专委会建设。要严格落实《专委会工作规则》和“四有”工作要求,用好《专委会工作记录簿》,进一步健全完善专委会联系指导界别组工作机制;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和履职能力建设,为推动宁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4.12常委会.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