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暨工业企业“机器换人”工作重点协商会召开

2021/6/23 9:48:30 人评论

6月21日,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暨工业企业“机器换人”工作重点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参加会议,副市长谭浩应邀出席会议。会前,饶培康一行先后到保隆汽配、桑尼泰克、裕华电器、金莱电机进行实地…

6.22主席会议、机器换人.jpg

6月21日,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暨工业企业“机器换人”工作重点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参加会议,副市长谭浩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饶培康一行先后到保隆汽配桑尼泰克、裕华电器、金莱电机进行实地视察。会上,经信局汇报了工业企业“机器换人”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饶培康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机器换人”是破解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困难、推动转型升级的唯一出路,全市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加快“机器换人”步伐,努力推动宁国工业取得新突破。二是政策要再发力。要出台专门的“机器换人”引导激励政策,明确目标,大力实施“机器换人”专项行动计划,并加大财政奖补力度。三是服务要再完善。要积极要搭建“机器换人”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机器换人”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并超前做好“机器换人”相关人才的引进、培训,保障“机器换人”工作顺利推进。四是氛围要再浓厚。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叠加运用财政、土地、金融、项目、人才等多种政策措施,通过正面引导和反向倒逼“双向发力”,形成良好工作氛围,激发企业“机器换人”积极性。

谭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成绩,并深入分析了我市“机器换人”工作形势。他指出,要加强政策扶持,从产业、资金、用地等方面做好保障,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人才培养,做好校企合作,定向为企业输送设备操作人才。要加强招商引资,对企业进行严格考量,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留给有潜力、有发展、智能化水平高的企业。

部分市政协委员,机关各委、室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22主席会议、机器换人1.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