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暨河沥溪老街保护利用工作重点协商会召开

2021/8/17 17:00:23 人评论

8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暨河沥溪老街保护利用工作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应邀出席协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住建局关于河沥溪老街保护利用工…

1385035640.jpg

8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暨河沥溪老街保护利用工作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应邀出席协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住建局关于河沥溪老街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做补充汇报,并进行座谈,唐海宾、饶培康分别讲话。

唐海宾在讲话中指出,将积极吸收协商成果,遵循国家政策导向,借鉴利用各地成功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努力将老街打造成一个要素完备、功能齐全、布局科学的城市新名片。

饶培康强调,一要广泛凝聚共识。河沥溪老街保护利用对于保护历史文化、改善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文化旅游、提升城市品质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这件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二要科学精准定位。把编制高水平的规划作为老街保护利用的重中之重,坚持系统思考、总体谋划,抓好顶层设计,合理规划功能区分,用融合发展的思路打造文旅综合体。三要彰显文化特色。要组织专门力量,扎实做好河沥溪老街历史文化资源的调研、甄别、梳理工作,把老街文化与宁国整个历史文化统一贯穿起来,丰富老街文化内涵。四要系统有序推进。区分轻重缓急,尽快完成规划设计招标工作,常态化做好老街古建筑的管理保护工作,并按照“分片实施、重点示范”的原则,逐步实施好后续发展规划。五要积极对上争取。要抓住当前各级各部门重视历史文化保护这个机遇,加强协调配合,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对上争取等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