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

2021/9/18 21:48:32 人评论

9月18日上午,宁国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副市长方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万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

1576436041.jpg

9月18日上午,宁国市政协十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专题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副市长方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万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卫健委汇报我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汇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常委对专题协商提出意见建议。

方莉在讲话中指出,将积极吸收协商成果,遵循国家政策导向,借鉴利用各地成功经验,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融合、创新、升级,切实有效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饶培康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这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民意识,按照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精准落地,工作机制高效联动,切实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健全完善运行机制。要明晰牵头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自的功能定位,推动形成分工协作、错位发展、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三要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要大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积极稳妥地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优化调整。四要全面提升医疗水平。要围绕做强市级“龙头”、补好基层“短板”这两个关键,全面强化医共体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五要联动推进各项改革。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编制池”“职称库”的统筹调剂功能。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挥医保资金的杠杆作用。深化财政补偿机制改革,建立专项补助与付费购买相结合、资金补偿与服务绩效相挂钩的补偿方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