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饶培康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2021/9/27 11:41:10 人评论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现场督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9号提案《关于进一步盘活农村抛荒农田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和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督办活动。此次督办以“实地视察+会议座…

IMG_0453.JPG

9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现场督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9号提案《关于进一步盘活农村抛荒农田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和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督办活动。

此次督办以“实地视察+会议座谈”形式进行。饶培康一行先后来到梅林镇梅林村和竹峰街道竹峰村抛荒田整治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对抛荒田整治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和询问。随后,在竹峰街道召开第29号提案督办座谈会,会议由晏国成主持。会上,市政协委员、提案人汤俊怀介绍了29号提案具体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我市抛荒田整治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IMG_0487.JPG

饶培康在讲话中指出,第29号提案聚焦抛荒农田整治问题,抓住了当前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关键和要害,是一件选题准、建议实、质量高的好提案。市农业农村局等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以提案办理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抛荒农田整治,取得了积极效果。

饶培康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抛荒农田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入分析研究抛荒原因,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升整治工作实效。要通过“农户+合作社”“农户+公司”等有效途径,加快推进耕地流转,形成长期有效的抛荒耕地整治“宁国模式”。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整合,持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后续生产经营的管理服务工作,把抛荒农田治理成效引向深入。

饶培康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每一份提案都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提案办理单位要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积极认真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三见面”“三沟通”要求,将协商民主精神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以工作的实效、办理的实绩回复委员的期待。

晏国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政协提案委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程序,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引导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IMG20210924100944.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