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招商引资答卷

2021/11/29 11:37:01 人评论

微信图片_20211125085114.jpg

近日,浙江客商成功竞得宁墩镇原乡味源地块,该地块的成功竞得,标志着市政协机关2021年第三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截至目前,今年市政协机关共落地项目3个,协议资金6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亿元,以实干实效交出了高质量招商引资答卷。

率先垂范 领导带头招商

“多大的领导招多大的商。”充分发挥政协领导和机关领导自身优势,带头搜集项目线索,研究相关政策,协调项目落地。重庆长江造型材料集团是国内首家引进德国设备和技术,专业生产覆膜砂、再生砂和铸造辅料的股份制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原砂、覆膜砂、再生砂生产厂家。为引进长江造型材料项目,市政协领导主动对接,多次赴重庆、昆山等地,向企业宣传宁国铸造之都的投资优势和优惠政策,终于使原准备在外地投资的这一项目成功落户宁国。该公司的成功引进,有效解决了我市铸造企业废砂回收再生循环利用问题,为铸造企业节省近三分之一生产成本。

齐心协力 发动全员招商

年初,机关召开企业委员招商工作专题会议,并多次走访委员企业,号召企业家委员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提供项目线索,为招商引资工作献计出力。与此同时成立机关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发动机关全体同志为招商引资工作理思路,排商路,找门路,先后赴上海、南京、杭州、深圳等地招商引资20余次。佩特恩电器制造项目由上海客商投资,总投资1.2亿元,年产200万套电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000万元。该项目的顺利落地既离不开市政协委员提供的投资线索,也得益于政协机关干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

竭诚服务 破解招商瓶颈

落地难是当下招商引资工作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针对已签约未落地的项目,机关全面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的全过程服务,精准解决招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动招商项目落地。浙江客商投资的天贤智能家具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年产值2亿元,税收600万元。针对该项目落地难的问题,机关精心谋划,鼓励并帮助企业参与“僵尸企业”拍卖。第一次流拍后,机关专门研究对策,鼓励企业继续参拍,并安排专人对接,最终帮助企业竞得地块,成功破解项目落地土地要素瓶颈。

微信图片_20211129113532.jpg

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首位意识,坚持“大抓招商、狠抓招商、真抓招商”,先后引进了亚新科二期、海德门窗、睿普新锐、道弗机电等项目。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严格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强化招商意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工作质量,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