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2021/12/23 9:45:29 人评论

为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尽快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熟悉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和要求,把握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12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培训会议,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作培训动员讲话,市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万辉主…

微信图片_20211222204117.jpg

为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尽快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熟悉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和要求,把握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12月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委员培训会议,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作培训动员讲话,市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万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220413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选举警示教育片《警钟》,全体委员签署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围绕“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专题培训。杨建华从人民政协的基本知识、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人民政协的诞生与发展、人民政协的性质与定位、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提案工作、社情民意工作、委员履职管理等内容,为各位委员了解政协、科学履职提供了理论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222204125.jpg

饶培康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人民政协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开拓奋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饶培康强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最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问题建真言、献良策。要努力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以良好的公众形象和行为影响他人和社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做一名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的政协委员。

饶培康强调,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全体委员要严肃会风会纪,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工作纪律。党员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大会的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