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28 17:30:31 人评论

    12月27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洪琳和市委常委金庆文、金宁、陈柏平、许经平、唐海宾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杜德林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宣城市经济工作务虚会议精神。

  就切实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倪志品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时势”,肯定成绩,看清问题。2021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业发展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加快发展的后劲进一步增强,转型发展的质效进一步显现,统筹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共享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二要聚焦发展目标,拉高标杆,奋勇争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十分重大。要敢于确立更高“参照系”,勇于树立更高“新追求”,以争先促发展、以进位快赶超,在创先进、谋跨越上争第一、创唯一。要体现在重点指标的争先拼抢上,体现在综合考核的提档进位上,体现在部门单位的竞相担当上。三要突出实干导向,谋定而动、狠抓落实。要聚焦工业提效,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更加注重主导产业再聚焦、产业链条再聚合、要素资源再聚集;要聚焦城市更新,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要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高水平抓好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城市经济;要聚焦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要狠抓农业产业化发展,文旅融合文章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要以项目攻坚和招商提质为抓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四要围绕共同富裕,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关注民生、眼光向下,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提升民生幸福指数,服务便民力度和社会安全系数。五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国落地生根。要把抓落实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把抓落实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杜德林强调,一要做强“三次产业”,拓展经济发展新增量。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二要把握“三个关键”,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持续优化平台载体。三要提高“三种效益”,让经济发展的成色更足。要向创新要效益,向开放要效益,向绿色要效益。四要破解“三大难题”,为经济发展提供要素支撑。要着力破解用地难题,融资难题和用工难题。五要着力“三大提升”,让经济发展成果普惠于民。要推进城市建设,乡村建设和民生福祉新提升。

  杜德林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市场保供,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了强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