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1/10 16:44:21 人评论

1月6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倪志品、杜德林、叶蕴、饶培康、陈柏平、洪琳、金庆文、金宁、许经平、唐海宾、李亚非、杨洪兆、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人大、…

DSC_1655(1)_毒霸看图.jpg

1月6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倪志品、杜德林、叶蕴、饶培康、陈柏平、洪琳、金庆文、金宁、许经平、唐海宾、李亚非、杨洪兆、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安徽材料工程学校领导以及部分政协常委,历届市政协主席。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应邀参加大会。许东升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88名,符合规定要求。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柏平为政协宁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为政协宁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建华为政协宁国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王军等30名委员为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对2021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晏国成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DSC_1695.JPG

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在会上作了以“顺应民心  厚待民生”为主题的讲话。倪志品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宁国改革发展和群众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政治协商富有特色、民主监督卓有成效、参政议政大有作为,充分彰显了宁国政协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倪志品强调,未来五年,是宁国“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市委已经吹响了“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冲锋号角,拉开了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的奋斗序幕。各位委员不仅是宁国各行各业的先锋典范,更是宁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舟共济,把履职为民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尽政协之责、倾政协之力、建政协之功!

倪志品要求,一要聚焦民生,共谋时代发展。群众的呼声就是最大的民生。要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独特优势,让人民政协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要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排解民忧,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坚持眼光向下,让委员履职更有民生温度,让政协工作更具民生厚度。二要集中民智,凝聚发展共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强力助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坚持面向群众协商议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推进共享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工作合力。三要维护民利,推进共同富裕。民利是民生之本。要聚焦民生大事专题协商,响应群众期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紧盯民生难事开展监督,助推党委政府决策更合民情、更接地气。要着眼民生实事参政议政,使政协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富生机活力。四要顺应民心,携手共创未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坚守人民政协的创立初心,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创新平台、丰富载体,努力做好聚民心、促共识的工作。要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推进人民政协各项建设,奋力推动宁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倪志品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真正让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理解”的良好氛围。

倪志品最后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作为、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奋发进取、务实创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实干担当,共同为全面开创现代化美好宁国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DSC_1708(1)_毒霸看图.jpg

新当选市政协主席陈柏平致闭幕词,他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奋力打造五个“新高地”典范城市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工作更能有所作为的黄金时期。市政协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努力推动市十一届政协的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进步。

陈柏平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谱写发展新篇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推进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服务大局担职责,展现履职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质效和水平。三要加强引领聚共识,激发工作新活力。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进协商向基层延伸,不断凝聚起推进宁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履职尽责为人民,促进民生新改善。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听群众的心里话。要善谋民利,紧扣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要善解民忧,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五要转变作风树标杆,展示委员新形象。要格局高远、身体力行、修身自律,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要主动作为,把委员作业写进百姓的心坎里,努力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