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4/11 15:07:41 人评论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现发出如下倡议: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全市广大政…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服务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二、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诊疗和救治工作,保障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经济、工商联等界别委员要积极协助、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生产经营活动;教体界别委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共同守护校园平安;其他界别委员也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协助做好抗疫工作。

三、发挥优势作用,精准建言献策。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社情民意信息主题活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委员微建议等多种履职形式和渠道,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发现问题、反映民情民意、精准献计出力,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四、强化社会责任,汇聚抗疫合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主动融入界别群众,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协助市委市政府宣传政策、释疑增信、化解矛盾,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引导家人亲友和界别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国市委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群策之力,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政协宁国市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