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消防通道管理的建议

2022/5/5 8:39:45 人评论

市政协委员、安徽宁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健反映:随着我市经济发展,市民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数量也越来越多一些小区因停车困难导致消防通道经常被占用,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尽管一些业主在车上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是通知车主挪车往往会耗费一定时间,容易耽误救援工作。为保障小区消防通道顺畅,进而保障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此,建议:

一、加强整治。成立专项整治小组,由市政府办牵头,通过消防、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联合发力、分工合作,集中整治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

二、加强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小区宣传栏、社区民警培训等形式,让广大市民认识到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强化法律意识,提升安全意识。

三、加强监管。加强小区物业培训,让物业加强对消防通道的巡逻,及时发现占用消防通道行为;设立群众举报热线,引导群众参与举报;借鉴外地消防救援大队处理模式,推广消防电子告知单,提升处罚效果。

    四、加强规划。合理设置新建小区停车位,清晰标识老旧小区消防通道,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鼓励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向社会有序开放。


上一篇:关于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