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以村庄景区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资政会召开

2022/8/1 10:58:15 人评论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以村庄景区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华,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

微信图片_20220801105513.jpg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以村庄景区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协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华,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观看了调研专题片;晏国成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题发言;与会委员、常委围绕资政会课题作了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村庄景区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案》。

微信图片_20220801105521.jpg

倪志品充分肯定了此次资政会成效,指出政协资政工作选题准、调研实、成效好。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吸纳专题协商意见建议,统筹好各项支持政策,抓好政策对接、措施落实,确保协商成果有效转化,加快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倪志品指出,要明确一个导向,村庄景区化是大势所趋。村庄景区化,我们有借鉴、有标准,要充分吸收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村庄景区化,我们有基础、有条件,要发挥良好自然生态环境的资源优势,立足现有基础,拉高标杆、提升标准。要突出工作重点,村庄景区化要抓主抓重。狠抓村庄特色培育,注重村镇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和节点打造,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记忆的村镇品牌。狠抓农民建房管理,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对农民建房乱象开展专项整治。狠抓文明村镇建设,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诉求,采纳合理建议,打造更高层次的全域文明村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在农村水利设施、饮水安全、供电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落实工作要求,村庄景区化要严格标准,要保持干净整洁,突出以人为本,遵循主客共享,打造让村民有获得感、有归属感、有安全感、有自豪感的“有感村庄”。

微信图片_20220801105527.jpg

陈柏平强调,要在协商成果转化上再发力,市政协要对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再发力,坚持协商助推与一线作为相结合,严格落实市委工作部署,为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发力,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