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黄敏来宁调研乡村振兴和宗教工作

2022/9/2 17:20:12 人评论

9月2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黄敏带队来宁调研乡村振兴和宗教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彭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陪同。在云梯乡,黄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花溪谷、白鹿村稻田养鱼等农业发展项目,走访当地山核桃电商代表,参观畲族陈列馆…

微信图片_20220902171713.jpg

9月2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黄敏带队来宁调研乡村振兴和宗教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彭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陪同。

在云梯乡,黄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花溪谷、白鹿村稻田养鱼等农业发展项目,走访当地山核桃电商代表,参观畲族陈列馆,随后召开畲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有关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畲乡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02171724.jpg

在宁期间,黄敏一行还围绕“我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先后考察南五台寺、巫山教堂和大慈庵等宗教活动场所,走访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详细听取了我市宗教中国化方向情况、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等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902171926.jpg

调研中,黄敏对云梯乡乡村振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发挥畲乡独有优势,突出民族文化特色,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与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新路;要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对上积极争取,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切实提升文旅项目软实力和竞争力,确保畲乡高质量发展。就宗教工作,她指出,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在联系宗教人士、完善宗教管理条例、规范宗教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把宗教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贯彻宗教工作方针,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指导宗教场所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市民宗局、市政协民宗委和云梯乡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