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9/6 10:48:12 人评论

9月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党组成员、副主席晏国成,党组成员甘培坤,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微信图片_20220906104411.jpg

9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党组成员、副主席晏国成,党组成员甘培坤,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有关谈话要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贺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上,万辉领学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意见,杨建华领学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实施意见,刘琳、杨建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

陈柏平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陈柏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要按照上级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通过委员学习培训以及专委会、界别组活动等形式,组织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二周年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深入思考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政协能干什么、应该怎么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成效。三要结合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当前政协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协干部能力素质,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结合“十大暖民心行动”,引导委员积极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扎实做好“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委员进一步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服务大局上展作为、自身建设上争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06104402.jpg

同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十一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通报有关干部的处分决定审议《关于我市0到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送审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