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1/10 10:45:06 人评论

DSC_1766.JPG

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1月4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宁国发展大计。

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市委常委彭静、杨子霞、唐海宾、谭浩、杨洪兆、屠春节,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经开区副县级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主席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

微信图片_20230110094910.jpg

大会应到委员203名,实到委员189名,符合规定要求。

下午2点,万辉宣布大会开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陈柏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安排。陈柏平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以新担当助推新发展,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牢牢把准前进方向。时刻牢记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从严从实抓党建,矢志不渝跟党走,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突出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协商议政的重点,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贡献智慧力量。三是突出团结民主,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着力提升团结联谊的能力水平,努力为我市改革发展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四是突出守正创新,稳步提升履职质效。坚持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相结合,推动民主监督、社情民意、文史宣传等工作出新出彩、提质增效。五是突出强基固本,着力塑造良好形象。从严从实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委员能力素质和机关工作水平,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DSC_1800.JPG

就切实做好2023年市政协各项工作,陈柏平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把握民意监督调研,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政协贡献”,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书写精彩的“政协答卷”。

陈柏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根本原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定坐标、明方向。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自身建设各方面,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要始终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谋实招、聚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从县级政协的履职实践出发,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三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工作导向,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建诤言、献良策。紧扣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围绕提升工业发展首位度、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精心选择课题,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坚持协商、监督、参与、服务“四位一体”,推动“软”监督取得“硬”实效。四要始终保持“人民至上”为民情怀,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市委市政府民生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为民生持续改善多建真言、多献良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五要始终对标“四种能力”履职要求,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练本领、强作风。健全委员服务管理机制,深化“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推动“两个薄弱”问题解决,提高专委会组织委员调研协商、建言献策的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陈柏平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宁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1811.JPG

晏国成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征集提案195件,经审查立案148件,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8件,并案39件,现已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98.8%,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代表市政府向大会通报了2022年度市政协建议案、协商意见、提案、社情民意办理情况。

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大会。

友情链接